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大運男單金牌領軍 台維斯盃準備好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haddeo

去年莊吉生在 2017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男網風光奪金,今年是他第 2 次披上台維斯盃中華隊戰袍,這回他要捍衛的不僅是主場榮耀,還要幫助台灣保住亞太區第 2 級資格。

2018 台維斯盃亞太區第 2 級保級戰,將於 4 月 7、8 兩天,在台北市網球中心迎戰伊朗,2 天對決將進行 5 點對決,目前世界排名 157 的莊吉生是這次中華隊男單一哥,他說:「我準備好了。」

由於台維斯盃今年賽制從 5 盤 3 勝制,改為 3 盤 2 勝制,且 3 日賽事濃縮成 2 天,首日將先進行 2 點單打,次日雙打結束後,再進行最後 2 點單打,對於排點策略,掛名中華隊隊長的總教練江勁彥不願太早透露,僅說:「如果第 1 天單打兩點都能拿下,贏面會大很多,我們也會努力朝著這樣的方向前進。」

為了準備這次台維斯盃以及下週緊接開打的華國三太子盃,莊吉生早在 2 週前悄悄返台備戰,他操著一口流利地台語說:「主場作戰壓力當然比較大,而且外務也會比較多,不過能在台灣贏球的感覺當然比較棒。」

這是莊吉生第 2 次在台維斯盃替中華隊效力,他透露上一回打台維斯盃,比賽在高雄舉辦,幾乎沒有什麼觀眾,這回比賽難得移到台北市舉辦,他希望有更多球迷進場幫中華隊加油,「有人看球,打起比賽才會更有樂趣」。

頂著去年世大運金牌,莊吉生坦言這讓更多人看見,也讓更多人認識他,也因此獲得企業幫忙贊助,得以有更多的資源,可以提升自己的實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