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potify 上市出奇招 不找承銷商發新股籌資

圖片來源:pixabay

線上音樂串流服務巨擘 Spotify 今天首度掛牌上市,希望自家音樂串流模式將能受到投資人歡迎,並為音樂家帶來福音。

Spotify 這回出奇招,將不發行新股,逕行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直接上市現有股票,允許創辦人與股東保持控制權外,也能避開雇用華爾街承銷商所需的費用。

法新社報導,趕在代號 SPOT 的股票上市前夕,35歲的Spotify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艾克(Daniel Ek)昨天在部落格文章寫道:「Spotify 不是要籌集資金,我們的股東和員工多年來也都能自由買賣公司股票。」

艾克表示,上市一舉讓 Spotify 登上更大的舞台,但不會改變公司本質、目標或營運方式。

Spotify 來自瑞典,是使串流服務成為部分地區最流行音樂收聽方式的幕後推手。他們估計,公司的市值高達 234 億美元(約新台幣6819億元)。

根據上市申請文件,Spotif y的每月使用者為 1 億 5900 萬人,其中包括 7100 萬名付費訂戶,是最大勁敵 Apple Music 的兩倍。蘋果公司為分食日益成長的串流市場,在 2015 年推出Apple Music。

Spotify 上週警告說,今年銷售成長將可能放緩,但年度虧損仍預計減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