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還擊美關稅 中國宣布對美 128 項貨品課關稅

圖片來源:Pixabay

為平衡美國發起貿易戰帶來的損失,中國財政部 1 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自 2 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 7 類 128 項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

中國財政部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公告,認定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決定於 3 月 23 日起,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徵關稅(即 232 措施)。232 措施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相關規則,不符「安全例外」,對中國造成嚴重損害。

為維護利益,平衡因美國 232 措施造成的損失,中國自 2018 年 4 月 2 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 7 類 128 項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

中國財政部指出,在現行適用關稅稅率基礎上加徵關稅,對水果及製品等 120 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 15%,對豬肉及製品等 8 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 25%。現行保稅、減免稅政策不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