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出花蓮地震 清明連假台東遊客比過年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大地震對台東觀光的影響逐漸降低,清明節連續假期台東許多旅館半個月前已被訂滿,台鐵預計再加列車班次並開放傾斜式列車站票,將運能最大化。

清明節 5 天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台東旅館業者這幾天電話接不完,都是詢問是否還有空房;台東火車站也有民眾排隊購買火車票。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鹿鳴溫泉酒店董事長潘貴蘭今天表示,這 2 天飯店詢問電話不斷,根據同業這幾天反映,許多飯店在半個月前預訂已經客滿,尤其是 5、6、7 日 3 天,且住房價格都不錯,有的還加價,「比過年還好,過年時很慘」。

台東縣旅館公會理事長李數奼表示,台東市區的飯店、旅館訂房率幾乎都有9成,綠島甚至還比過年多了4、5 成,這 5 天的連續假期離島船班,每天都會有 10 幾班。

李數奼表示,農曆春節因受花蓮大地震影響,原本許多要到花、東遊客取消,現在地震影響已經減緩,「遊客都出來了」。

潘貴蘭表示,這幾天總統蔡英文親自到花蓮振興觀光,「催出了很多遊客」,這 2 天的詢問電話暴增,建議沒有訂到房間的遊客,不妨當天打電話碰碰運氣,或是這幾天多打幾家飯店、民宿電話或許有臨時退房的房間。

湧入遊客也使台北、台東交通運輸爆滿,包括加班列車、原住民返鄉列車、以及花東實名制列車,車票皆已銷售一空,「甚至連莒光號列車也客滿」。

鐵路局台東火車站長楊舜安表示,清明節連續假期,預估比春節多了 5%的售票率,台鐵將運能最大化,傾斜式列車開放站票,限當天購買,且預計還會有第3波的加班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