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合會助宏都拉斯繁殖馬鈴薯健康種薯

圖片來源:pixabay

宏都拉斯農業科技局與中華民國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共同執行宏都拉斯馬鈴薯健康種薯繁殖計畫,當地時間 16 日在萊帕埃拉舉行商業種薯 G4 田間生產觀摩會。

總計有來自因蒂布卡、亞馬蘭吉拉和萊帕埃拉倫皮拉地區 44 位馬鈴薯農民出席觀摩會。

農科局長培瑞茲出席觀摩會並強調,本次栽培結果令人非常滿意,農科局將持續支持高品質馬鈴薯種薯生產計畫,並技術援助農民,及促進市場營銷國產優良種薯與馬鈴薯消費市場推廣。

中華民國技術團團長林以巋表示,本計畫的目的是減少宏都拉斯馬鈴薯種薯的進口量,憑藉宏都拉斯擁有大片土地、豐沛水源和訓練良好的農民,加上臺灣所提供的生產技術,將可實現進口替代目標,讓宏國不再從其他國家進口馬鈴薯種薯。

推廣示範農民耶南德茲表示,在 7025 平方公尺實驗田區可產出約 13 噸優良種薯,對產量非常滿意,並鼓勵更多的農民與本計畫配合,進行區域性合作栽培。另一位農民皮內達則說,這種種薯具有口碑,且產量高,是高優質種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