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豐商笑話戰術奏效 朝高中排賽 5 連霸邁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尋求 HVL 男甲 5 連霸的豐原高商,今天在 4 強戰面對內湖高工時一度放不開,在教練使出「笑話戰術」讓球員放鬆後,終於展現應有水準,以直落 3 擊敗內工進到冠軍戰,朝 5 連霸邁進。

106 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HVL),今天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男、女各兩場的 4 強戰,及 5、6 名排名戰。

80 學年度、101 學年度,兩度稱霸的台北市立內湖高工,今天在首局一度與對手僵持,無奈隊史7度封王,這次尋求 5 連霸的國立豐原高商,在 250 人加油團助威下,仍以 25 比 18、25 比 16、25 比 15 贏球拿下冠軍戰門票。

賽後豐商教練葉忠桂表說:「想到要拚 5 連霸,全校都有壓力。」所以他不斷給選手心理建設,也一直想辦法幫球員抒壓,雖然拚 5 連霸有壓力,但之前連續 4 屆的冠軍戰經驗,讓教練們更知道怎麼即時化解球員綁手綁腳的狀況。

葉忠桂表示,今天比賽開打後,球隊連續 7、8 個發球都失誤,就是放不開手腳的證明,還好這幾年的經驗讓他早準備好「笑話戰術」,在暫停時講了幾個笑話,讓選手一笑就忘了緊張,心態慢慢調整過來,後面就越打越順。

豐商隊長劉佳昌表示,打到這個階段了,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今天進到比賽現場,球場比台北體育館大、觀眾也比往年多,確實讓大家更為緊張,還好老師講的笑話好笑,讓大家能放開來打,「但是礙於尺度,笑話還是留在隊上就好」。

上午男子組排名賽,國立華僑高級中等學校以 25 比 17、26 比 24、25 比 20 擊敗雲林縣立麥寮高中,獲得這次男子第 5 名,麥寮高中則獲第 6 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