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解決青創困境 陳副總統:由國發會統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青年創業可能面臨人才、資金、法規等問題,需要跨部會才能解決,因此將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整合統籌,助青年創業發展並解決困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行青創家座談會,邀請副總統陳建仁與多位青年創業家對談。

陳副總統表示,年輕人創意無限,青年創業具有創新價值,且能契合時代潮流,這是政府應該珍惜的;為協助青年創業,教育部、農委會、文化部都推出相關計畫,政府也希望借重青年的創業能力,幫助台灣和國際接軌。

陳副總統指出,青年投入創業,可能面臨人才、資金、法規等問題,由於年輕人點子多,問題也很多樣化,需要跨部會才能解決,因此,將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整合統籌,協助青年創業,也希望青年創業要勇於挑戰、大膽創新,並展現人文關懷。

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青年創業家也關注新南向創業議題。

透視數據有限公司創辦人魏取向表示,公司推動縮短網址服務,東南亞使用者比率高。他認為,政府放眼東南亞是正確的決定,但也建議政府能統籌,讓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到南向國家打團體戰,發揮 1 加 1 大於 2 的效果,而不是各自作戰。

相信典子有限公司創辦人陳洪典提到,新創團隊到南向國家發展都是單打獨鬥,但東南亞很多國家還是人治社會,他們想在當地創業,卻申請 2 次都被退件,盼政府能提供對接單位,協助新創團隊到南向國家發展。

陳副總統表示,現在新南向政策由行政院新南向辦公室督導,青年創業遇到的問題,應該讓新南向辦公室知道,而外貿協會長期推動台灣精品國際行銷,經驗非常豐富,但過去較少聚焦青年創業,也許可以讓外貿協會和青年創業家建立聯繫管道,提供協助或建議。

另外,陳副總統認為,青年創業最重要的就是創造品牌,而品牌行銷應該放眼國際,以前駐外單位主要負責政治外交,但現在政府認為軟實力和巧實力都很重要,因此,未來可能也會責成外交部和外貿協會等相關單位一起協助,並透過跨部會溝通,協助青年創業家解決問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