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緝毒局長:延續毒販拒捕格殺令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asterTux

印尼新任國家緝毒局長赫魯昨天上任。他表示,將延續前任局長布迪的政策,即警方在執行任務時若遭遇毒販拒捕或反抗,不需猶豫,可當場開槍擊斃毒販。

退休的前國家緝毒局長布迪(Budi Waseso)5 日在國家緝毒局,與新任緝毒局長赫魯(Heru Winarko)舉行交接典禮。

今年 55 歲的赫魯曾任肅貪委員會刑事犯罪單位主管,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根據印尼警察總長狄托(Tito Karnavian)的評估及審核後,推薦赫魯擔任國家緝毒局局長。

赫魯表示,他有對付毒梟的經驗,若毒販或毒梟拒捕或持槍,警方也別無選擇,只能當場擊斃毒販。

印尼毒品問題嚴重,吸毒者高達 640 萬人。統計資料顯示,光是 2016 年一整年,就有 250 公噸的毒品流入印尼,毒品主要來源是中國。

印尼執法人員射殺毒販人數有升高趨勢。去年前 7 個月,就有 49 名毒販被執法人員在緝毒過程中擊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共有 11 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5 名台灣嫌犯在印尼警方緝毒過程中被擊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