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菊島她市集 婦女節推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縣政府離島偏鄉婦女培力計畫「菊島她市集」,今天配合婦女節活動,在馬公觀音亭史蹟公園登場,婦女朋友展示培訓成果,人潮滿滿,包括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在內共有 40 場市集。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馬公史蹟公園舉辦慶祝 38 婦女節「幸福菊島․她の女人月」活動,包括澎湖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縣婦女會理事長許淑芳與陳慧玲、呂黃春金、黃春燕、蘇陳綉色等 4 位女性議員都出席,並一起啟動「幸福攤車」,以行動來展現出婦女撐起半邊天的美德。

這項慶祝婦女節的活動,今天除有「菊島她市集」展售外,現場還安排有山水國小戰鼓祥獅、明圓幼兒園舞蹈、婦女會與家扶中心等歌舞表演。

陳光復表示,澎湖只有 10 萬多人口,澎湖縣議會包括議長在內共有 5 名女性議員,縣府一級主管也有多位女性主管,這些都證明重視婦女權益,近年來,縣府辦理偏鄉婦女培力計畫,創造婦女重返職場,增加就業機會,今天就有 30 位婦女展現出自創手工藝、烘焙、文創等品牌,將配合今年花火節一直展出至 7 月底。

縣府社會處長蘇啟昌表示,縣府自去年起辦理偏鄉婦女培力計畫,包括有烘培、技藝、電腦文書、繪畫、商品攝影及小型市集展售研習課程,使弱勢婦女、失業或中高齡勞工、小農自立自強,今天正式對外販賣手作自製品,創造自己美麗的人生,增加收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