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航艦將訪越 越南:有利區域和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預定 5 日至 9 日訪問越南峴港市。越南官方今天證實此事,並指出此訪問,是在越美兩國高層所達成的協商下進行,有助於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越南外交部今天在河內舉行每月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回覆記者提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她表示,卡爾文森號航艦(USS Carl Vinson)將率領航艦打擊群編成內的韋恩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飛彈驅逐艦以及強普林湖號(USS Lake Champlain)飛彈巡洋艦,自 5 日至 9 日到訪峴港市(Da Nang)。

她說,美國航艦對峴港市的訪問,是在總統川普去年 11 月到訪越南時,雙方高層所達成的協商下進行。她又說,預計訪問行程包括歡迎儀式、禮貌性拜訪、技術交流與體育交流等活動,不過行程細節將由越南國防部公布。

她指出,美國航艦到訪,將繼續促進越美兩國關係的發展,符合於兩國全面夥伴關係的框架,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安全、合作與發展做出貢獻。

越南媒體分析,美國曾經多次派遣驅逐艦到訪越南,並展開共同訓練合作活動,美國航艦卡爾文森號首次訪越,具有歷史意義,是「自 1975 年越南戰爭結束後,美國在越南最大的軍事展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