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就是愛台灣 戴維斯球衣 P 圖改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就是愛台灣,中華男籃歸化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昨天在社群網站分享自己穿著中華隊戰袍的照片,不過他把 Chinese 改成了 Taiwan,惹得中國球迷抓狂留言謾罵。

中華男籃昨天在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預賽第2階段,客場 70 比 69 險勝地主日本,身為主戰中鋒的戴維斯,全場繳出 12 分、11 籃板與 6 助攻的全方位表現,是中華隊成功「射日」的關鍵人物,賽後他在社群網站(Instagram)貼出自己的照片,並寫下「今晚重要的一勝」。

不過戴維斯球衣 Chinese Taipei 的字樣,卻改成了 Taiwan Taipei,這張照片 PO 出後,不到 1 天內就得到 7000 多個讚,也讓許多中國球迷崩潰,紛紛上網留言謾罵,甚至還有不少種族歧視字眼,引發兩岸球迷筆戰。

戴維斯「愛台」形象深植人心,他在 2015 年代表中華隊參加亞洲男籃錦標賽時,還特別學了台語歌「愛拚才會贏」,讓不少隊友捧腹大笑,此外他也曾建議,SBL 賽前大會應播放國歌,這樣才會讓球員對於自己的國家更有認同感。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