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發高燒會頭殼壞去?

圖片來源:Pixabay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感冒發燒會燒壞腦袋?

發燒要趕快求醫、吃退燒藥,很多人都是因為高燒不退,最後燒到頭腦壞掉。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一般感冒發燒不會造成中樞神經損壞,目前醫學認為人類的體溫要達 41~42℃ 甚至超過的高溫且持續時間達 30 分鐘以上,才有可能破壞腦細胞結構、造成腦細胞損害等,若是發燒溫度 38.5℃ 左右不會到損害腦部造成永久後遺症。

在過去由於沒有先進設備診斷腦炎、腦膜炎等等,病患中樞神經感染讓病毒或是細菌侵入腦部進而造成傷害,但也非發燒燒壞腦袋。

目前醫學定義人體體溫高於 38℃ 稱為發燒,兒童運動後體溫有可能暫時大於 37-37.5℃,但是休息一陣子後體溫會降至正常。因此大部份學者直接認定耳溫、口溫或是肛溫高於 38.0℃ 為發燒。

正常而言兒童感冒後發燒是正常反應,也代表體內的免疫系統正在抵抗病原,遵照醫生指示服用退燒藥,可以減緩發燒引起的不適感,充分的休息也是康復的不二法門。

適當的補充營養、休息讓身體回復健康
圖片來源:Pixabay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