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 侯友宜6/11加開說明會

新北市某幼兒園疑餵藥案,副市長劉和然(右)10日主持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某幼兒園疑餵藥案,原就讀幼童因涉案幼兒園遭撤銷立案需轉學,教育局今天表示,全力協助幼童適應新環境及妥善照顧。為了解家長需求,市長侯友宜明天將再度聽取家長心聲。

市長侯友宜昨晚在莒光國小與幼兒園疑餵藥案家長見面,並鞠躬道歉,但有部分家長表示,會議沒進展,說的內容都一樣;有些家長對社工師的協助表示感謝。

副市長劉和然今天主持疑餵藥案記者會時表示,9 日晚間家長與侯友宜見面座談時,有許多家長希望孩子除抽血檢驗外,能做藥物殘留毛髮檢驗。

他說,全台僅法務部調查局、台北榮民總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可做毛髮檢驗,且沒開放給一般民眾,市府向家長說明無法協助在一般醫院滿足檢驗需求,會與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溝通,轉達在其偵辦權限中,是否列入家長所期盼的毛髮檢驗。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張維倩 9 日說,有家長反映,安置的幼兒園距離過遠外,竟然跟原本幼兒園是同一連鎖品牌,家長相當錯愕也無法接受。

記者今天詢問,關於幼兒園即將轉園就讀,如何適應新環境與同儕人際互動,教保員的照顧品質是否符合規定的師生比,劉和然說,原就讀的 67 名孩童,扣除已轉園者,還有 42 名幼童要轉學;昨晚家長相當關心這次衝擊,尤其大班的幼童,還有 1 個月就要畢業。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除部分由長輩照顧,已有 22 名幼童將安置轉到同一連鎖集團另一幼兒園就讀。今天也開放家長參觀,無論普通班或幼幼班的師生比,都會依教育部要求,業者已增派教保員符合要求,教育局督學將嚴格督導,不破壞原有的教學與照顧品質。

劉和然並說,昨晚的說明會,家長最關心健康醫療、就學安置與法律諮詢協助;因昨天並未見到所有家長,侯友宜決定 11 日再於莒光國小舉辦一場說明會,親自在第一線與家長說明並瞭解需求。

市府今天成立專案辦公室,每天提供電話諮詢服務,莒光國小也有辦公室提供面對面專業諮詢服務。市立土城醫院、亞東醫院、市立聯合醫院提供就醫與諮詢專線,也有專線社工提供諮詢與安排。 1120610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