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紅賣泡菜被查出甜味劑 北市:直接加入就違法

網紅「韓勾ㄟ金針菇」販售的泡菜被查出添加糖精鈉鹽(甜味劑),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若直接加到泡菜裡就是違法,可開罰新台幣 3 萬至 300 萬元。

網紅「韓勾ㄟ金針菇」在臉書發文表示,「金家ㄟ泡菜 -正宗韓式」產品被北市衛生局通知含有「糖精鈉鹽」,立即提供產品給衛生局進行檢驗,除了要求製造商立即釐清狀況,並於官網預防性下架與暫停販售。

後來製造商回覆,坦承自今年 4 月 6 日起,在「金家ㄟ」不知情的狀況下,自行在泡菜中添加含有糖精鈉鹽成分的糖粉。

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告訴中央社記者,食品添加物的管理原則是正面表列,什麼添加物可以加到什麼食品上、劑量多少都是明訂,糖精鈉鹽雖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但適用範圍上就是沒有泡菜,若是直接加在泡菜裡面就是違法,依食安法可開罰 3 萬至 300 萬元。

陳怡婷指出,已針對泡菜產品先行抽驗是否含有甜味劑,約 10 個工作天結果出爐;而產品製造工廠在新北市,將與新北衛生局前往工廠釐清製程與原料狀況,還要確認是否是從原料直接加入;如果是,還要再釐清加入的是原料進口商或製造商。

「金家ㄟ」表示,今天起該製造商所產製「金家ㄟ泡菜、金家ㄟ小菜」產品線全品項停售,同步將全品項送至第三方公正檢驗機關進行相關添加物檢驗;而消費者若有購買或是預購還沒收到,將全額退款並回收商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