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獲報首例兒童猴痘確診病例 市府啟動防治作業

新竹市府表示,日前接獲醫院通報猴痘疑似病例為 1 名 4 歲男童,今天傍晚經實驗室檢驗確認感染,目前男童住院治療中,已匡列相關同住家人 4 名,並進行衛教和自我健康監測 21 天。

疾管署今晚緊急公布,台灣出現確診首例兒童猴痘案,先前確診同住家人發病後與幼兒個案有日常生活接觸,研判為家戶感染,這名兒童發病後未至就讀的幼兒園,評估傳播風險低。

新竹市政府提供新聞資料指出,這名 4 歲男童確認感染猴痘,經初步疫情調查結果,男童無出國史,但有家族接觸史,就讀於新竹市的1所幼兒園。

市府表示,此男童在 6 月 1 日晚上出現發燒情形,6 月 2 日因右眼出現紅腫就診,未再到校上學,後續在手腳及軀幹出疹水泡等症狀,且眼睛症狀未好轉。

市府說,在 6 月 5 日至醫院就醫,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猴痘,並於 6 月 7 日研判為確診病例,目前住院治療中。

衛生局表示,即日起進行接觸者追蹤,包括同住家人、幼兒園同學及醫療照顧相關工作人員等進行衛教及自我健康監測 21 天。

衛生局說,將進行幼兒園環境清消與衛教說明會等防治工作,也評估高風險接觸者,是否需進行猴痘暴露後預防接種。

教育處表示,為防止疫情擴散,將密切追蹤疫情擴散情形,會採取必要防範措施,確保幼兒健康和安全,也會請幼兒園注重保密原則,讓幼兒和家長隱私得到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