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羽賽激戰3局晉級 周天成:很高興找回好狀態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超級 750 系列賽事的新加坡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首輪 32 強賽事,「台灣一哥」周天成對上印度選手,鏖戰 3 局逆轉晉級。周天成說,「感謝主,讓他可以繼續奮戰,也很高興找回跟年輕選手的對抗能力」。

周天成先前對印度好手森恩( Lakshya Sen )有著 2 勝 1 敗的對戰優勢,今天兩人再度交手,周天成以 18 比 21 、 21 比 17 、 21 比 13 逆轉,晉級 16 強。

森恩靠著多次強勢殺球主動進攻,先拿下首局。第 2 局前段雙方多拍拉吊,森恩雖以 9 比 5 領 先,但周天成隨後連得 6 分,反以 11 比 9 進入技術暫停,短暫休息後,周天成在 14 比 13 時,趁對手體力下滑頻頻失誤,連得 6 分,順利扳回一局。

第 3 局前段雙方互有攻勢,周天成 10 比 9 領先時主動發起攻勢,逮到機會就殺球強攻,有效連得 5 分擴大差距。森恩雖極力反撲,但出現過多主動失誤,周天成在 20 比 13 時,對手回球過深出界,順利收下勝利。

周天成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首局自己選的順風邊比較難打、容易出界,對手搶到較多後場進攻的機會。第 2 局換到逆風邊,自己「就比較敢打後面」,對手消耗也比較大。

他說,第 3 局一開始也很難打,但就是盡量去搶、去攻,比數一度很接近,後段換到逆風邊打,相對比較輕鬆。

周天成在星、馬地區有不少球迷,場邊不時傳來「小天加油」的應援聲。身為基督徒的他說,「感謝主,很久沒有打到這麼嗨,一直撲出去、一直救」,「感謝上帝讓我可以繼續奮戰、繼續拚,不管撲出去有沒有受傷,都堅持到最後一刻」。

談及目前的狀態調整,周天成表示,「還不錯」,透過訓練有找回一些跟年輕選手對抗的能力,「最高興就是有找回這個狀態,可以繼續拚下面的比賽」。奧運積分賽才剛開始,希望自己保持健康、順利獲得參加奧運的機會。

另外,遞補參賽的台灣好手、世界排名第 42 名的李佳豪今天首輪面對世界排名第 11 的日本好手西本拳太。李佳豪在兩人先前對決都落敗,今天終於完成甜蜜復仇,以 21 比 18 、 21 比 18 拿下勝利。

李佳豪受訪表示,這次場地風向大、球速也比較快,有配合球場風向、球速快而做戰術設計。自己屬於速度、進攻型選手,「相對可能在這個場地有多一點優勢」,在關鍵分的處理也有改進之前會猶豫、不穩定的狀況。

台灣「左手重砲」林俊易(圖)6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不敵中國好手陸光祖。林俊易賽後受訪說,自己注意力比較不集中,可能調整變化太慢,分數就追不回來。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登場的台灣選手還包括「左手重砲」林俊易,他以 18 比 21 、 18 比 21 不敵中國好手陸光祖,無緣晉級。

林俊易賽後受訪坦言,自己注意力比較不集中,「很多球就是可能會怕出界」,後面才有一些應對,但可能變化還是太慢,分數就追不回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