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強烈譴責中共與港府抓捕學生與民主人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表示,中共與港府在「六四」抓捕年輕學生與民主人士,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造成極大的戕害,民進黨要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表示,香港警方在六四前後拘捕 20 多名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 34 週年的親民主人士,還包括一名就讀台大城鄉所的港生劉家儀。

張志豪表示,香港社會以往都會舉辦大型紀念晚會,悼念在天安門事件中追求民主改革而不幸喪生的學生與民眾,但在 2020 年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後,紀念「六四」成了一種禁忌,今年港警變本加厲,藉由涉嫌「破壞社會安寧」等罪名,恣意逮捕香港民主派人士,要在香港的自由土地上厲行紅色恐怖,形塑寒蟬效應。這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惡劣行徑,令人不齒。

張志豪指出,根據統計,自港版國安法生效以來,已有包括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 250 人因國安法被捕, 150 人被檢控,審結的 71 人全數定罪。

他說,中共當局和港府倒行逆施,不斷傷害香港的自由與人權,並一再拉高與世界民主國家的對抗和緊張,包括台灣在內、全世界支持嚮往民主自由的人民都不會接受。

張志豪呼籲,中共當局應勇於面對、反省「六四事件」的歷史錯誤,港府必須懸崖勒馬,以對話溝通代替政治肅清,盡快釋放所有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士。民進黨也會嚴密關注香港動態,力挺香港的自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副幹事長洪申翰與立委劉世芳上午在民進黨團記者會指出,過去很多人說,香港即使沒有民主,也有法治,沒想到現在連法治跟言論自由都沒有,而且全世界都看到,中國很怕六四天安門事件被提出,呼籲香港警方要尊重港人的言論自由,盡快釋放劉家儀等人。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說,香港民主陣營幾乎每年都會舉辦悼念六四天安門的民主活動,劉家儀等民主人士並沒有做錯什麼事,更沒有威脅到中國的國家安全,如果中國認為這樣的動作,都在威脅中國的國家安全,這代表中共的玻璃心有多麼脆弱,才要逮捕與消滅這些手無寸鐵的民主人士。

劉世芳則指出,港警、香港政府沒收言論自由,呼籲大家一起聲援,因為保障言論自由要靠群策群力,也希望劉家儀可以平安回到台灣繼續讀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