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鳳梨酥事件遭三立控告 鄭麗文獲不起訴

佳德糕餅。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去年 12 月在臉書貼文指三立新聞報導「佳德鳳梨酥」事件,未盡查證責任及帶風向仇中,遭三立控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今天認定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全案緣於,鄭麗文去年 12 月間在臉書( Facebook )貼文指三立新聞一則『 [獨家] 竟討商業機密!中國要求填「鳳梨酥配比」 佳德糕餅:寧放棄補件』內容 ,違反事實查驗原則,利用聳動標題,製造仇中及社會對立,三立雖已下架所有文字新聞,但她已經向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檢舉。

鄭麗文後來挨告妨害名譽,並收到台北出中正一分局通知今年 2 月間到案說明。

鄭麗文在分局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在臉書評論三立報導鳳梨酥相關新聞的諸多錯誤,沒想到三立惡人先告狀,想製造寒蟬效應。

三立則表示,提告是為捍衛權益,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交由司法單位定奪,且是因不想造成鳳梨酥業者為難,僅更動些微內容,更改標題之後再次上架,並非下架新聞,相關報導至今仍搜尋得到。

案件函送北檢偵辦,今天偵查終結,認定鄭麗文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