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應台大研究生協會譴責 港保安局:指控失實

台大城鄉所研究生劉家儀在港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被警方逮捕,理由為「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台大研究生協會4日在自由廣場公開譴責港警,呼籲台大校方給予協助。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與多名聲援學生現場高喊「和平哀悼無罪、香港警方放人、立即釋放劉家儀、台大校方應表態、還我香港自由」口號。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大城鄉所研究生劉家儀在港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被警方逮捕,理由為「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台大研究生協會4日於自由廣場公開譴責港警,呼籲台大校方給予協助。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右2)要求台大校方嚴正看待該事,予以協助。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較早前公開譴責香港警方逮捕台大研究生劉家儀,香港保安局昨晚發表聲明,指協會沒有理據及指控失實。

劉家儀 3 日在香港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時被警方逮捕,理由為「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台大研究生協會昨天公開譴責港警的逮捕行動,呼籲台大校方給予協助。

保安局發言人昨天深夜回應表示,該局強烈反對台大研究生協會就警方的執法行動作出「毫無理據及失實的指控」,並對其「罔顧事實、混淆是非、企圖透過抹黑警方合法行動而模糊焦點的行為予以譴責」。

發言人強調,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就有關的人士或組織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或背景無關。

發言人說,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者會被依法追究,沒有任何人凌駕於法律之上。

昨天是「六四事件」 34 週年,警方動員了 6000 人在維多利亞公園一帶戒備,在維園拘捕了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陳寶瑩,其後把她帶到灣仔警署調查後予以釋放。

據報導,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麥燕庭昨晚也在銅鑼灣被警員帶走。

警方公布,從昨天中午到晚上 11 時,在灣仔及北角一帶,有人涉嫌「破壞社會安寧」,警員在區內一共帶走 23 人進行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