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美食饗宴」巡迴溫哥華 僑胞捧場讚不絕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疫情睽違 3 年的「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重返溫哥華,名廚蔡萬利及果雕師楊勝凱親自傳授廚藝。卑詩省官員感謝兩人以美食促進文化交流,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劉立欣期待能見到在地米其林星級的台菜餐廳。

台灣美食饗宴昨天起一連 2 天在溫哥華台加文化協會舉辦,不僅展示廚藝,讓參與者學習如何做菜,每個人還可以品嚐大師的料理,道道都是經典,現場讚不絕口。蔡萬利對中央社說:「溫哥華僑胞們最熱烈、最可愛。」

2 天的美食包括櫻花蝦油飯、梅子雞湯、胡椒餅、翠玉黃金豬、五味鮮魷魚、脆皮烤五花肉、蔥抓餅、無滷水滷麻辣豆乾、台南蝦捲、桃膠養顏飲、堅果芋泥捲 11 道料理。

僑務委員會主辦的「台灣美食饗宴」北美西岸巡迴活動由蔡萬利和楊勝凱擔綱,共造訪美國加州橘郡( Orange County )、洛杉磯、拉斯維加斯、西雅圖、波特蘭和加拿大溫哥華 6 個城市。

蔡萬利多次在海外推廣台灣美食,對「美食外交」的標準要求很高,這套菜單設計費了相當的心思,他說:「我希望海外能嘗到台灣道地小吃和經典大菜雙重結合,從主食到甜品都要能彰顯台灣料理的精髓。」

他在現場亮絕活,蒸煮炒炸真功夫不藏私,也鼓勵鄉親多下功夫。「若能將兩三道菜學上手,在加拿大宴請鄰居好友,讓其他族裔朋友都能喜歡台灣美食,豈不就是最好的外交!」

大溫哥華台灣菁英協會理事高銓辰偶爾會下廚做菜,他說蔡萬利透露好多烹調小訣竅,例如:「如何手工打出漂亮Q彈的魚漿,如何畫龍點睛讓食物美美上桌,我受益匪淺。」

20 幾歲的李昱晴特別喜歡楊勝凱的果雕技術。「他教我們如何透過簡單刀法將柳橙變成小船、番茄變成蝴蝶,非常神奇,我回家可以試著『變魔術』,讓男朋友刮目相看一下。」

楊勝凱說:「蔬果雕刻本來就是讓食物加分的一環,我想透過展示果雕,讓海外朋友對台灣美食增添多一點憧憬美好。」

卑詩省城鎮事務廳長康安禮( Anne Kang )是「台灣女兒」,身為媽媽的她很開心可以學做台菜,滿足孩子的胃。

忙於外交工作的劉立欣坦言很少有時間下廚,她吃過不少溫哥華有名的餐廳,最喜歡的還是台式料理,期盼在蔡萬利指導下,溫哥華很快能有一家米其林星級的台菜餐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