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老騎士達陣 歷經波折完成 1106 公里環島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活動, 32 名平均 75 歲的不老騎士,歷經波折兩段式完成 1106 公里的環島公益旅程,今天回到出發地台中,獲頒達陣獎牌。

32 名平均 75 歲的不老騎士,為圓環島夢,同時為「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籌募服務經費,3月9日從台中出發,原定 10 天以逆時針方向完成 1106 公里的環島旅程,但第 6 天抵達宜蘭礁溪時有長輩快篩陽性,而暫時中止活動,在疫情減緩後,於 6 月 1 日重啟活動,完成從宜蘭礁溪到台中的最後一段 350 公里後續旅程。

不老騎士圓夢成功今天上午回到台中,在親友及民眾歡呼聲中抵達終點站台中迪卡儂南屯店,弘道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頒發達陣獎牌給不老騎士,完成環島夢想的不老騎士也分享過程感動。 99 歲的不老騎士郭深森開心說,明年百歲還要來參加活動。

69 歲領有中度身障證明的賴美文,年底就要滿 70 歲了,她表示,機車環島就是送給自己的 70 歲生日禮物,很感動弘道基金會不因自己身體狀況而拒絕,沿途也受到志工的貼心照護,3 月出發時自己還能單手拄拐杖行走,5 月時膝蓋已退化到需用雙手拄拐杖行動,6 月重啟活動,感謝弘道志工協助,完成機車環島夢。

賴美文表示,沿途最讓人感動的畫面是行經台東台9線時,由於她是騎在倒數第 2 輛機車,在上坡路段的海岸公路,她看到前面整個不老騎士車隊,當下忍不住感動落淚,有這麼多人陪她一起圓夢,更讓她有信心自己的人生不會被小兒麻痺擊倒。

這次陪同不老騎士擔任醫護志工的張齡方表示,為了鼓舞臥病中的外婆而報名志工,但外婆在不老騎士志工面試隔天就過世了,她決定將外婆的手表戴在自己手上,就像帶著外婆一起環島,因為外婆住在南投山上不靠海,只要車隊抵達可以看海的休息點,她就會特別舉起手,讓自己與外婆手表合照,有如外婆跟她一起參加。

王乃弘指出,不老騎士也為 20 萬人次的獨居弱勢長輩募集餐食服務經費新台幣 1700 萬元,目前為止累積募款 883 萬元,還缺 817 萬元,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捐款支持響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