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眾院領袖籲集結日韓等國 對抗中國經濟脅迫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在中國實際禁止採購美國美光科技公司的記憶體晶片後,美國聯邦眾議院 2 個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今天呼籲總統拜登政府集結日本和韓國等盟友,以擊敗中國的「經濟侵略」。

路透社報導,中國上月採取行動針對美國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公司( Micron Technology ),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 Michael McCaul )和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 Mike Gallagher )致函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 Gina Raimondo ),敦促政府有所回應。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 5 月 21 日表示,美光產品存在嚴重網路安全隱患,影響中國國家安全,未通過審查,中國國內關鍵訊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此前一天,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領袖才剛同意採取新行動來反擊中國的經濟脅迫。

麥考爾和蓋拉格說,中國「以任意經濟禁令打擊一間美國企業,現在,美國必須確保這種經濟侵犯行為無法得逞」,建議商務部集結美國夥伴和盟友。

他們說:「我們必須迅速與日韓合作,確保日本和韓國企業不會瓜分因中國無理抵制而損失的銷售量,從而削弱美光。」

麥考爾和蓋拉格還說:「若不讓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其惡意行為付出代價,只會招來更多這類行徑。」

雷蒙多 5 月 27 日表示,美國不會容忍中國的行為,正密切與盟國合作,要解決這類「經濟脅迫」。

中國駐華府大使館和美國商務部發言人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