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國會代表建議 宣布COVID-19疫情結束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國會代表近日建議,越南是時候宣布 COVID-19 疫情結束並且停止研發疫苗。提議的代表指出,研發和生產疫苗為時已晚,更重要的是為人民找到價格合理的好疫苗。

越南之聲( VOV )報導,越南國會近日召開會議期間,一些具醫療專業與背景的越南國會代表建議,基於科學依據和國內、外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演變,是時候宣布疫情結束並停止疫苗研發。

身為河內醫學大學醫院院長的平定省國會代表阮麟孝( Nguyen Lan Hieu )認為,目前 COVID-19 的死亡病例主要是因為本身的嚴重潛在疾病所致,這說明 COVID-19 在社區中雖仍具傳染性,但不再有高死亡的風險。

他還說,越南實現 COVID-19 疫苗的高覆蓋率,全國近 1 億人口已注射超過 2. 66 億劑疫苗。

他表示,全球 COVID-19 疫情目前已基本穩定,世界衛生組織( WHO )5 月初也宣布, COVID-19 不再屬於「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 PHEIC )。

基於這些條件,阮麟孝建議將 COVID-19 從「特別危險」的 A 類傳染病中名單移除,轉為 B 類傳染病,在醫療救治費用方面應比照其他疾病,即由健康保險承保或病人自行支付。

身為醫療專家的河內國會代表阮英智( Nguyen Anh Tri )表示,越南透過外交工作及時提供民眾充足的疫苗防範疫情。「越南是成功控制 COVID-19 疫情的國家之一。其中,疫苗外交戰略非常好、非常快、非常成功。」

基於當前疫情演變,阮英智建議越南政府停止 COVID-19 疫苗研發和生產。他說,研發和生產 COVID-19 疫苗為時已晚,找到價格合理的好疫苗足以讓人民接種更為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