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地勤不滿支援桃園 長榮航勤:預計年底前終止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今天開記者會抗議長榮航勤公司長期調動高雄人力北上支援,要求長榮集團在下次協調會上有具體方案。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今天開記者會抗議長榮航勤公司長期調動高雄人力北上支援,要求長榮集團在下次協調會上有具體方案。長榮航勤公司表示,並無違法調動,預計年底前終止支援案。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長榮航勤公司高勤部員工,及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下午在長榮航空公司南崁園區大門召開抗議記者會,要求長榮集團在 6 月 8 日與長榮航勤公司高勤部員工的第 2 次調解會上,提出能「提前終止調動期程、減少更多調動人次」的方案。

高勤部員工表示,長榮航勤公司自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來,濫用「教育訓練」、「支援」等名義違法調動高勤部員工,從高雄北上到桃園國際機場工作,導致員工身心俱疲、快要妻離子散,已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的「調動應顧及勞工及其家庭生活之利益」。

高勤部員工表示,北調的員工要面臨家庭危機,留在小港機場的員工工作壓力也與日俱增,每組航班作業的人力幾乎都少於疫情前,勞動強度變得更高,加班時數也在提高。

高勤部員工指出,經集體申請勞資爭議調解,長榮航勤公司 5 月 2 日調解會議上,卻沒有任何改善方案,5 月 9 日更只公告「每梯次調動人數從 11 人減為 10 人」,感受不到公司的誠意;若長榮集團不能在 6 月 8 日提出兼顧員工家庭生活的改善方案,員工只能被迫拉高抗爭強度,不排除任何手段的集體行動。

對此,長榮航勤公司發布聲明稿表示,長榮航勤在高雄機場的地勤業務,受到疫情影響,業務量由每月約 1100 架次的作業量降到最低只有 300 架次,目前也僅恢復到每月 500 多架次。

長榮航勤公司指出,在同業採取無薪假或減班休息措施時,公司沒有裁員、減薪,僅讓高雄員工以出差方式輪流到桃園機場支援作業,期間也提供住宿、交通費、餐費,以保障員工的工作權,讓疫情對員工收入的影響降到最低,並無所謂違法調動的情事。

長榮航勤公司也說,為吸引人才投入相對缺員的桃園機場地勤作業,去年底和今年 2 月都有調薪、薪資調整約新台幣 5000 至 7000 元,高雄員工也享有相同的調薪待遇。

長榮航勤公司指出,針對無法北上支援的員工也提供解決方案,員工可尋找職務代理人,或依自身狀況請主管協調解決;預計 6 月起逐漸減少每梯次支援人數,並規劃今年底前終止此支援案,後續視高雄機場航班的恢復狀況,也可能提早終止支援的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