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仁勳化身AI超級業務員 台語推銷GPU買越多省越多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圖)29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發表主題演講,大談人工智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輝達(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演講並化身超級業務員,強調用繪圖處理器會比中央處理器省下更多成本,他還用台語說「買越多、省越多」,引起現場一片笑聲;此外,黃仁勳也展示輝達開發的生成式 AI ,下指令 AI 創造歌曲,邀觀眾跟唱。

黃仁勳今天演講吸引約 4000 人進場,開場前 2 小時場外就排起長長人龍,顯見人氣十足。他穿著招牌黑皮衣登場,開場用中文問候「大家好」,接著在英語為主的演講過程中不時穿插國語及台語,與觀眾及助理互動,炒熱全場氣氛,比 27 日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時更放得開。

他說,加速運算是永續的算力,人們想要更緊密且小型的電腦,而非大型電腦。他特別比較用中央處理器( CPU )和繪圖處理器( GPU )建置資料中心的差別,在資料中心供電有限的情況下,採用 GPU 可以節省更多成本,並用台語稱讚 NVIDIA 產品「買越多、省越多」。

黃仁勳還在現場展示生成式 AI 的驚人能力,例如輸入一串介紹夜市臭豆腐的文字,就能輸出一段相關影片;或是請 AI 做一段台灣傳統音樂的旋律,也能馬上演奏出來。他還把會場當成大型卡拉 OK 包廂,邀請所有觀眾一起跟唱 AI 做出的歌曲。

黃仁勳今天在台上正式發表遊戲角色的客製化生成 AI 模型 NVIDIA Ace for Games ,是一種語音、聊天機器人和動畫的基礎模型,透過 NVIDIA NeMo 框架客製化,從邊緣裝置到雲端都可部署。在展示影片中,遊戲角色可以理解用戶的話語及互動。

另一項新產品是全新 AI 超級電腦,將 256 個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連接成一個超大型模型,用於驅動生成式 AI 、推薦系統和資料分析。

此外,黃仁勳也宣布,全球電子製造業者包括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宜鼎、和碩、廣達及緯創等,皆已使用 NVIDIA 生成式 AI 與 Omniverse 平台打造先進的數位化工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