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國際田徑賽 李允辰最後1跳逆轉奪三級跳金牌

2023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27日登場,首日進行男子三級跳遠賽程,亞運培訓隊好手李允辰決賽繳出16公尺31佳績,順利摘下金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台灣三級跳遠好手李允辰,面對韓國好手柳圭玫的強力挑戰,靠著最後一跳的 16 公尺 31 的成績,逆轉摘下金牌。

李允辰在今年2月的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他第1跳就以 16 公尺 28 ,打破「彈簧腿」乃慧芳 1989 年所創的全國室內紀錄 15 公尺 69 ,將高懸 33 年的「乃慧芳障礙」送入歷史,雖然當時只獲得第6,但還是看見他的潛力。

今天的比賽裡,柳圭玫雖然第1跳就有 15 公尺 91 的好成績,但李允辰第3次試跳就跳出 15 公尺 95 成績超越,並一直維持著領先。

柳圭玫的最後一次試跳,奮力跳出 15 公尺 97 ,再度超越了李允辰,沒想到李允辰一個「美麗的誤會」,讓他最後跳拚出了 16 公尺 31 的成績逆轉摘金。

賽後李允辰接受訪問時一臉納悶的說:「逆轉?我從第3次跳完之後不是一直都維持領先嗎?」

原來李允辰在韓國對手完成最後一次試跳後,成績板被擋住,以至於李允辰完全不知道自己被「超車」。

李允辰笑說:「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我最後一跳前是落後的,我只是想要把動作作得更流暢,然後修正一下助跑的環節,想說一下今天的最佳成績就好,沒想到居然這樣歪打正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