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國際田徑賽 奧運鏈球女王來台余雅倩秒變粉絲

2023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將登場,於奧運女子鏈球3連霸的波蘭名將烏羅達茲克(Anita Wlodarczyk)(左)首度應邀來台參賽,台灣全國紀錄保持人余雅倩(右)26日在記者會中與偶像相見歡。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將於明天起在板橋第一運動場點燃戰火。今年田徑協會請來女子鏈球奧運3連霸的波蘭名將烏羅達茲克獻技,也讓台灣全國紀錄保持人余雅倩看到她之後秒變小粉絲。

37 歲的烏羅達茲克( Anita Wlodarczyk ),連續拿下 2012 倫敦奧運、 2016 里約奧運、 2020 東京奧運女子鏈球金牌,是奧運史上首名在田徑項目完成3連霸的女子選手,而她目前也以 82 公尺 98 的成績保有世界紀錄。

儘管成績顯赫,但初次來台的烏羅達茲克,展現高度親和力,今天記者會上開口就用中文說:「你們好」,隨後又稱讚台灣食物很好吃,並且用中文說自己最愛吃「三杯雞」。

余雅倩從開始學習鏈球,就會上網搜尋烏羅達茲克的影片來看,今天親眼見到偶像本人,也讓她開心得主動要求合影和擁抱。

余雅倩在聯訪時說:「我從幾天前就一直處於很亢奮的狀態,還自己帶了拍立得來合照,我也希望藉由這場比賽,能夠近距離觀察和學習烏羅達茲克的技巧,並且努力在這場比賽挑戰 70 公尺大關。」

今年4月前往美國移地訓練的余雅倩,以 67 公尺 32 的成績再度刷新自己保持的女子鏈球全國紀錄,如果能站穩 70 公尺關卡,很有機會在杭州亞運站上頒獎台。

余雅倩說:「因為之前比賽有點密集,所以現在的狀況感覺沒有到百分之百,但我還是會在這場比賽拚盡全力。」烏羅達茲克也在一旁再度用中文對余雅倩喊話:「你可以的。」

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在 2020 年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 2021 、 2022 年則因為國境封閉,沒有國外選手來台,因此更名為「台灣田徑公開賽」,直到今年再度有國外選手來台較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