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水扁出席凱校募款餐會 只談畫作義賣不談政治

前總統陳水扁(中)25日晚間在台北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8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受到與會者歡迎。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面對媒體詢問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框,以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等議題,僅以「謝謝」回應;餐會現場,陳水扁說明義賣畫作已被買走,並感謝支持者的熱情參與。

立法院會 26 日將處理攸關防堵黑金參政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日前為反對修法上凱道抗議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晚間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 18 周年感恩募款餐會,對於媒體相關提問,陳水扁均以「謝謝」回應。

陳水扁在餐會上,與身兼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長的立委陳亭妃、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前嘉義市長涂醒哲等人同坐主桌,立法院長游錫堃稍後趕到會場,坐在陳水扁旁邊。

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已於日前入獄服刑,陳水扁在陳亭妃陪同下逐桌敬酒並與支持者合影。募款餐會壓軸是由陳水扁拍賣台中市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羅榮源、謝碧芬夫婦的「玉山行旅圖」夏季與冬季兩幅畫作。

陳水扁透露,兩幅畫作已被買走,今天只能欣賞照片,他感謝很多人到現場,以及認購認捐餐會餐券。

游錫堃致詞提到, 2000 年政黨輪替、政權和平轉移,有前總統李登輝的貢獻,但陳水扁走在前頭,從擔任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當選台北市議員、立委、台北市長,此後才有辦法領導台灣人民促成第一次政黨輪替,陳水扁對台灣民主的貢獻無法磨滅。

游錫堃說,「水牛伯」外號就是陳水扁取的, 2005 年1月他要卸任行政院長,陳水扁開記者會肯定政績,進而稱呼這是水牛精神,水牛伯不脛而走。

至於外傳陳水扁曾傳簡訊給熟識的民進黨立委稱,「請賴主席放致中一條生路」,以及 26 日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若通過,「什麼事都會發生」一事,陳水扁晚間未回應,僅說「謝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