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有錢的詛咒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前我不是沒有見過像台大經濟系兩個那種學生,只是沒有那麼囂張,家裡環境好,知道讀點書考上台大,其實已經算有點爭氣,多的是像連這種貴公子。
他們會告訴我們南部就是墾丁,為什麼你們要浪費時間去家教,理頭髮是去豪華理容院,年紀輕輕見過非常多世面,高級餐廳、名牌用品、聲色場所等等等,會問你會點菜嗎?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你能想像我過什麼生活嗎?
想要封鎖他們未來的工作更是可笑,父母的資產隨便賣掉一棟房子,就可以足夠他們玩樂一輩子,甚至還有家裡的企業等著接班。不是自己人以外的其他所有人不管男男女女都是奴隸和工具,地位低下與自己完全不同。
不管是搞政治、企業,或學術,我們是在謀生,他們是在遊戲,一出生就有巨大的差別。
這樣的人生看起來表面很好,可是還是要面對死亡和一輩子空虛。維也納巨富之子維根斯坦年紀輕輕的就自願到前線去打仗,想要體驗真實的人生,了解自己的勇氣,最後放棄任何財富的繼承,在阿爾卑斯山平淡當一個中學老師,就這樣度過一生。
大環境就是你出生在哪裡,就決定了人生是怎樣,能夠反省的人實在太少,可以掙脫命運的也不多。
但台灣有沒有公理,就看社會和掌握權力的人怎麼樣看待這些事情,接受虛偽的道歉,大事化小,自欺欺人?
有錢有勢、成績好、家境優渥、念台大,往往就是這個社會最容易原諒的人,一點都不公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