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惠隆市場內違建空屋引惡臭 基議長會勘要求拆除

基隆市惠隆市場一間近30年違建空屋已近30年沒有人居住,屬於不可考違建,土地則是國有財產署所有,由於屋內長期堆放雜物,加上環境潮濕,造成蚊蟲孳生,不時傳出陣陣惡臭,目前已安排由國產署在6月中旬前清理屋內後以鐵皮圍住,接著拆除違建交給基隆市府管理。(童子瑋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惠隆市場一間近30年違建空屋內髒亂惡臭,由於土地屬於國有財產署,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左2)24日邀請國產署等單位會勘,決定分3階段處理。(童子瑋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惠隆市場一間近 30 年違建空屋髒亂惡臭,議長童子瑋今天邀請國有財產署會勘後達成共識,6 月中旬前清理屋內後以鐵皮圍住,接著拆除違建交給市府管理,還給居民乾淨環境。

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發布新聞稿指出,位在基隆市仁一路 217 巷這處空屋,已近 30 年沒有人居住,屬不可考違建,土地則是國有財產署所有,由於屋內長期堆放雜物,加上環境潮濕,造成蚊蟲孳生,不時傳出陣陣惡臭,今年 4 月還疑有人亂丟菸蒂造成火警,所幸無人受傷。

附近居民反映,這間空屋平時會有街友闖入過夜,還會亂丟菸蒂與酒瓶,屋內更是髒亂令人難受,希望有關單位可立即清除,還給居民安心環境。

童子瑋今天邀國有財產署基隆辦事處、當地水錦里長孫立君、環保局等單位到場會勘後,決定分 3 階段處理。童子瑋表示,第 1 階段在 6 月中旬前,請國產署清理空屋內部後再以鐵皮圍起,由警方協助維持治安;第 2 階段在安全無虞下,將違建空屋拆除,最後交由基隆市政府維護管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