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北公園老屋2年未動工惹怨 文化局:朝開放運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竹北市代會主席林啟賢今天表示,竹北水汴頭公園有紅磚老屋,預定要作水圳故事館,但2年來只見圍籬、遲未動工。新竹縣文化局說,因文資委員認定無文資價值,朝開放性運用。

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日前接獲陳情,水汴頭公園(公3公園)整修完畢,但一旁的老舊建築物卻用圍籬封閉約有2年,不僅影響民眾休閒活動,有時會因新竹風大,鐵皮圍籬出現聲響,民眾也憂心安全問題。

林啟賢說,希望相關單位能加速修復,還給市民舒適的環境,盼能盡快解決。

對此,新竹縣文化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當初規劃預計會將老屋辦理修復,也作為水圳故事館,提供兼具社區交流、藝文展演等多功能的空間。

文化局說,但後續於 111 年 12 月辦理文資價值現勘評估,確認不具文化資產價值,預計今年提報文資審議會審查後,即可解除列冊追蹤,未來可更開放性運用。

有關老屋的去留與未來修建計畫,文化局表示,將透過 112 年度社造計畫,邀請在地民眾討論,以達成共識,期能透過建築規劃,適度保留在地文史紋理,又能將綠地還給民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