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20農運7大訴求 陳吉仲:農委會幾乎都達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20日到雲林出席由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左)發起的520農運35週年感恩會時表示,當年農運人士提出的7大訴求,在總統蔡英文主政及立委努力下,農委會幾乎都達成。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至雲林縣參加 520 農運 35 週年感恩會表示,當年農運人士提出的7大訴求,在總統蔡英文的主政下,以及立委的努力,農委會幾乎都達成。

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 1988 年發生 520 農民運動時,當時就讀大學三年級,印象深刻的是,晚上路過總統府時,到處都是鎮暴警察,且還看到民意代表被帶進分局,因場面相當震憾,就趕快坐夜車回屏東老家。

陳吉仲指出, 520 農運屆滿 35 週年,當年的時空背景是國際貿易開展、市場開放,政府以農產外銷扶植工業、實施以肥料換穀,農民收入遠不及非農業勞工薪資成長,農民為爭取相關的權益及農業發展,因此,農民走上街頭。

陳吉仲說,當年 520 農運總指揮林國華(前農委會副主委)等人提出7大訴求,包括全面辦理農保及農眷保、降低肥料售價、增加稻米保證收購價格與面積、廢止農會總幹事遴選、改革農田水利會、成立農業部、農地自由使用。

他表示, 520 農運後,活動的總指揮林國華等人也因此而坐牢,但是所提出的7大訴求,在 35 年後,總統蔡英文的主政下,以及立委的努力,農委會幾乎都達成。

他指出,今天回到當初 520 農運的發起地雲林縣,具有象徵意義,而且,未來農業部成立後,須投入更多的資源照顧農民,讓台灣的農業更向前邁出一大步。

民進黨籍雲林縣立委劉建國表示, 520 農民運動,如今歷經 35 年,立法院會於 16 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將升格農業部,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也是對農民的承諾。

今天適逢 520 農運 35 週年,劉建國在斗南鎮發起「農民相挺農業部、台灣農業更大步」感恩惜福紀念會,現場邀請陳吉仲及數百名農民參與。

劉建國特別準備一個「感恩惜福」大蛋糕,與陳吉仲等人感謝農民不分日夜辛苦工作,讓大家可以吃到最好的農產品,並慶祝農委會升格農業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