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榮興率客家音樂前進德國立陶宛 首站柏林獲滿堂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文化部和客委會的支持下,客家音樂重要推手鄭榮興率劇團和八音團到德國和立陶宛演出,首站柏林演出吸引爆滿觀眾,贏得滿堂彩。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和「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由藝術總監鄭榮興帶隊,巡迴德國和立陶宛, 17 日在柏林「東德博物館」( DDR Museum )首場演出即吸引上百位觀眾,許多人擠不進會場只好站在外面欣賞。

德國從未有台灣的客家採茶戲和北管八音團演出,鄭榮興為這次歐洲巡迴編製的「土龍神下凡」、「扛茶」等客家小戲和吹打樂、弦索樂等傳統客家八音讓聽眾感到新鮮,掌聲不斷,現場還有現做的客家麻糬和「歐洲台灣精品茶學會」事茶人主持的茶席,讓觀眾親身體驗客家文化的精緻。

鄭榮興對傳統客家戲曲和八音第一次到德國和立陶宛演出非常期待,他說這是國家認定的表演藝術文化,足以代表台灣,聽起來又悅耳,可讓德國觀眾與自己的文化相互比較。

結束柏林演出後,鄭榮興一行將前往立陶宛, 20 日在薩摩吉西亞民俗博物館( Samogitian museum ALKA )、 21 日在位於希奧利艾(Š iauliai )的奧斯洛斯博物館( Ausros Museum )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