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小足球世界盃 花蓮東里國小奪冠當作母親節禮物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東里國小參加「 2022 學年國小足球世界盃」比賽,女生組以全勝無失分戰績一路挺進全國總決賽,今天冠亞軍賽打敗台東成功國小勇奪冠軍,隊員們要把冠軍獎盃當作母親節禮物。

「 2022 學年度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全國總決賽 5 月 11 日至 14 日在高雄市立楠梓足球場開踢,全國共有 667 隊參賽,經過一連串的激烈賽事後,最後取 16 強進入全國總決賽。

東里國小校長鍾佳慶擔任領隊,他告訴中央社記者,學校女足隊從 3 月份的地區預賽及 4 月份的全國複賽,以全勝且無失分戰績一路挺進全國總決賽,小將們一路過關斬將,全隊僅 8 人,分別是六年級 2 人、五年級 4 人、四年級 2 人,以越級打怪的方式參加全國賽事。

東里小將毫不畏懼,全體將士用命,拚盡全力踢球,在四強賽先以2比1力挫呼聲最高的學童盃冠軍隊伍新北自強國小,這場賽事東里一度落後,但小將們臨危不亂,一次又一次的化解危機,而身為隊長的潘禹彤為球隊攻下致勝的2分,幫助球隊奪得冠軍賽門票。

今天下午的冠亞軍賽,對上台東縣成功國小,展開一場花、東大戰,東里小將們延續高昂氣勢,大展身手,以4比2擊敗對手,為花蓮爭取最高榮耀,拿下金盃。

總教練杜國勝表示,這次比賽很不簡單,花蓮偏鄉學生數少,由單一學校組成,真的很不容易,感謝所有幫忙的夥伴。

隊長潘禹彤說,感謝隊友,從預賽、複賽打到了決賽,一路拚盡全力,拿到冠軍,「我們沒有什麼禮物可以給媽媽,只希望在足球場上奮戰,奪得冠軍獎盃送給媽媽,祝福辛苦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自 108 學年度起開始辦理,至今已辦理 4 屆,參加的隊數由 431 隊到今年已有 667 隊,男女組奪冠的球隊,將可以參加8月的國際邀請賽。

鍾佳慶表示,偏鄉小校克服人數限制,面對高雄炎熱的天氣,孩子們個個拚戰全力,展現絕佳的默契及球技,勇奪冠軍。很期待能代表台灣參加國際邀請賽,為國爭光,但也很擔心偏鄉孩子出國比賽的旅費將會是一個很大的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