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開展 估可吸 4 萬人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蘭花聞名世界,美國藝術家佩塔.科因以蘭花為靈感,創作蠟雕作品「北極星」,今天起在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出。主辦單位預估,今年展期可望吸引 4 萬人次。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今天開幕,共 90 家國際、本土藝廊共襄盛舉。台北當代聯合總監岳鴻飛( Robin Peckham )認為,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好轉,預估亞洲地區藝術市場2至3年能恢復疫情以前的情況,對於有活力的台灣藏家也非常有信心,本次展期可望吸引 4 萬人次。

台北當代共同創辦人暨聯合總監任天晉( Magnus Renfrew )致詞表示,很高興看見台北藝術博覽會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回復規模,在參展 90 家藝廊中,共有 30 家新面孔,台北近年在藝文界有許多蓬勃發展,希望邀請更多國際藝術愛好者來台灣感受多元、豐富的藝術生態。

文化部長史哲特別到場支持並表示,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一直是藝術愛好者年度必訪的博覽會,今年在疫後再次登場的第 4 屆展會,國際藝廊參與踴躍,可見台灣在不斷增長的亞洲藝術市場中,依然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文化部一定會與台北當代藝博會攜手推廣台灣的藝術家,讓更多台灣原創登上世界舞台。

博覽會可分為 3 大展區,首先是囊括台灣、亞洲和世界知名畫廊的當代網域( Galleries ),再來是以個展或雙個展呈現歷史上重要藝術家作品或主題策展的藝術載點( Engage ),另有專注挖掘新興藝術的新生維度( Edge )。

藝術載點區中,藝術家佩塔.科因( Petah Coyne )以「世界的蘭花之都」台灣為題材,利用多層蠟浸泡而成的白色和藍色絲綢蘭花創造懸掛式蠟雕作品「無題 # 1527 (北極星)」。北極星是指引旅人方向的星,作品除祝福世界在紛亂下仍有指引的路,也象徵凡事都有一體兩面。

第 4 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今天起於南港展覽館一館 4 樓展開至 14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