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陪審團認定川普性侵作家卡洛爾 判賠500萬美元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陪審團今天判定,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在 1990 年代性侵專欄作家卡洛爾,後來還藉由否認性侵指控來誹謗她,川普在這起民事訴訟須支付卡洛爾 500 萬美元賠償和懲罰性損害金。不過陪審團駁回卡洛爾的強暴指控。

川普自此案上月 25 日開審以來一直沒有出庭。他在自創社群平台「真實社群」( TRUTH Social )發文直斥這項判決「非常糟糕」,並表示「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女人是誰」。

川普的發言人史帝芬.張( Steven Cheung )表示,川普將上訴,此案只要還在上訴,川普就不用支付這筆賠償金。

紐約曼哈頓( Manhattan )聯邦法院宣讀 9 人陪審團的判決時,卡洛爾(E. Jean Carroll )和律師團緊握著手。

卡洛爾戴著太陽眼鏡,露出笑臉,和律師凱普蘭( Roberta Kaplan )一起離開法院,然後進入座車,未對記者發言。

現年 79 歲的卡洛爾曾是前時尚雜誌 Elle 的專欄作家,她去年對 76 歲的川普提告,指控川普於 1995 年或 1996 年在曼哈頓的柏多夫.古德曼( Bergdorf Goodman )百貨公司更衣室性侵她,後來還藉由否認這項指控來誹謗她。

卡洛爾以巨大的疼痛和苦楚、持久的心理創傷和隱私被侵犯為由,尋求損害賠償。

川普在 2017 年至 2021 年擔任美國總統,正在爭取 2024 總統大選的共和黨提名人,目前在民調領先群倫。川普說,卡洛爾的指控完全是捏造,目的在於推動她 2019 年回憶錄銷量。

根據陪審團 3 日觀看的作證影片,川普否認認識卡洛爾,說她的性侵指控是場「騙局」,堅稱卡洛爾不是他喜歡的類型,還說這是最荒謬、噁心的故事。

專家表示,這項判決不太可能影響川普的核心支持者,負面影響可能很小,僅限於城郊婦女和溫和派共和黨人。

川普 3 月底遭大陪審團起訴,成為美國首位面臨刑事起訴的卸任或現任總統,理由是他涉及 2016 年支付封口費給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以換取她閉口不談 2006 年曾與川普有過一段婚外情。

他上月 4 日出庭面對歷史性刑事起訴,對封口費案調查衍生的 34 項偽造商業紀錄重罪指控概不認罪。不過川普在被起訴後,民調支持度不降反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