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捷指送小米產品有疑慮 稅捐處:未送出會替換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片來源:中央社

報稅季來臨,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辦抽獎活動送小米產品,但市議員黃捷今天質疑小米的立場和產品令人疑慮,不該作為公部門贈品。稅捐處表示,是因為較便宜而買,獎品尚未送出,會立即替換。

高雄市議會今天舉行財經部門質詢,黃捷質詢時表示,最近接獲民眾反映,收到繳稅單後,發現單子上有稅捐稽徵處舉辦的E化繳稅抽好禮活動,獎品包含中國小米公司的產品掃拖機器人、手環等,令人疑慮。

黃捷說,烏克蘭國家預防腐敗局日前將中國小米公司列入「國際戰爭資助商」名單,因為小米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繼續在俄羅斯開展業務不收手。

此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去年也曾檢測在台灣販售的小米 Mi 10T 5G 手機發現,內建7個 App 曾具政治敏感詞彙檢查功能,恐有資訊回傳疑慮。立陶宛也曾有官方報告指小米手機內建審查功能,呼籲民眾不要買。

黃捷說,各國都曾對小米的國際戰爭立場及資安提出疑慮,稅捐處發出去的繳稅單卻直接寫明送小米產品,希望稅捐處及市府其他局處等公部門,若要送禮,務必留意產品公司的狀況,不要再購買有資助國際戰爭及資安疑慮的公司產品。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處長蔡麗惠答詢表示,這部分確實沒有考慮到,但「我們的手機或電腦,一定都沒有小米產品」,至於掃拖機器人等獎品,是因比較便宜,不過獎品還沒送出,會再替換,以後也絕不會再買中國產品,不只是小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