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與Google深化合作 擴展AI半導體及永續領域

圖為台大校園內知名景點傅鐘。圖片來源:中央社

Google 2020 年起推動大學交流計畫,推動多項產學合作。台灣大學今天宣布,今年將深化雙方合作項目,擴展到半導體、晶片設計、永續發展及 AI (人工智慧)等領域。

台大發布新聞稿表示,近年與 Google 透過學術會議、營隊、研究贊助、共享知識產權等方式,累積不少成果。例如雙方合作的 AI 創新研究營,已累積超過 1500 人參與。

台大指出, 2023 年起雙方會在現有基礎上持續合作,並積極拓展到新興焦點領域,如先進人工智慧、永續發展等, Google 將提供更多資源,以各種形式支持台大教師和學生。

台大副校長廖婉君表示,人工智慧、半導體及環境永續等,是雙方未來合作的重要方向。尤其在人才培育方面, Google 過去幾年以多種方式挹注台大資源,贊助學生參與國際學術活動,提供企業實習機會,鼓勵女性族群。期待雙方未來有更長遠、更多元深化的合作,共創雙贏。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透過台大表示,期待透過產學交流,深化台灣在關鍵技術領域的發展,他也感謝台大在各計畫的大力支持,期許共同邁步向前,落實智慧台灣的願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