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子佼請辭專欄捐稿費 天下雜誌道歉並下架內容

藝人黃子佼。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藝人黃子佼不滿文章在未經同意下遭天下雜誌刪減改標,他自主請辭撰寫專欄,並希望天下雜誌下架他撰寫內容,天下雜誌道歉昨晚清空內容,黃子佼也將合作 4 年稿費捐給抗癌癌童。

黃子佼自 2019 年起受天下雜誌邀請撰寫專欄,他日前發現撰寫內容在未經同意下遭大幅刪減、更改標題,他認為內容不是不能改而是希望能事先告知商量,他決定停止雙方合作,並拜託天下雜誌下架不完整的專欄,這 4 年、 20 篇的稿費他也會捐出,希望雙方好聚好散。

天下雜誌對此昨天發出道歉啟事,承認因內部窗口異動,專欄文章經過編輯後未按內部標準程序在出刊前與黃子佼討論,承諾未來內部會針對編輯訓練、流程控管 2 個方向進行檢討與優化。黃子佼撰寫的專欄內容,也已清空。

天下雜誌致歉後,黃子佼昨天透過臉書( Facebook )表示,已把 20 篇稿費全數捐給正在對抗罕見癌症、神經母細胞腫瘤第 4 期的孩童「哲哲」,希望在怨懟後仍有善循環啟動,也讓大眾能關注癌童。

黃子佼表示,昨天恰巧收到訪問過的藝術家所分享癌童「哲哲」故事,他們正努力募集新台幣 1500 萬元的醫藥費,「這個時間點有點巧,我非常相信緣分的,所以就因此處理了」,希望在有限能力拋磚引玉,也祝福台灣所有創作人的心血都被尊重。

收到捐款的癌童家人稍後也在臉書「哲哲抗癌手札」專頁發文指出,「看到佼哥私訊還以為自己在做夢」及「雖然捐出這筆金額是佼哥遇到了不太開心的事,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滿懷感恩的收下了,感謝佼哥,祝福你們一家平安快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