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助年輕人推地方創生 政府不會讓大家孤單

「2023地方創生論壇」1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登場,總統蔡英文(圖)出席致詞,鼓勵青年投入地方創生行列。蔡總統表示,大家都是地方上創意的引擎,政府會做協助的齒輪,不會讓大家孤單。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地方創生論壇」1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登場,總統蔡英文(後左1)、行政院長陳建仁(後左2)等出席,為投入地方創生行列的青年鼓掌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地方創生行列,大家都是地方上創意的引擎,政府會做協助的齒輪,不會讓大家孤單;提供資源,讓年輕人勇敢實現想法,一起返鄉做地方創生。

蔡總統上午出席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 2023 地方創生論壇並參訪展覽市集。

蔡總統在行政院長陳建仁、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之後上台致詞。蔡總統說,陳建仁稍早致詞時,她仔細觀察他的神態、用語,陳建仁真的非常沉浸在這件事當中,所以,她要跟在場所有年輕夥伴說,「放心,我們有個非常支持這件事的院長以及國發會主委。」

她表示,還沒擔任總統前,也非常關心地方創生發展,當時走訪各地,看到年輕人對家鄉不只有想法,也有作法,用創意方式凝聚共識,深耕地方,在她第一任總統任期時,行政院開始推動計畫,並給每一任行政院長很大支持,經過大家努力,地方創生在台灣各地開花,也成為台日之間交流的新典範。

蔡總統提到,她還沒當總統時就認識推動地方創生的邱星崴,當時邱星崴已經做了一陣子,現在是她當總統第 7 年,他還是在做這件事,可見他不離不棄、全心全意地投入,從年輕到現在,還是不改其志,她相信很多投入地方創生者,都是不改其志投入,從年輕到現在,希望大家繼續帶動風潮,讓更多年輕人投入,國家一定盡全力支持。

「2023地方創生論壇」1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登場,總統蔡英文(前中)、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3)、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前左3)等出席,與地方創生青年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說,邱星崴在苗栗南庄經營年輕人的據點,也創造幸福巴士,他在客庄有個計畫,讓年輕人免費住宿,但年輕人要去幫助在地農家、在需要年輕勞力的地方投入,這是非常好的構想;幸福巴士是利用巴士讓觀光客可以進來,同時解決長輩交通問題,這對地方經濟有利,同時照顧地方長輩。

她指出,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地方創生行列,大家做的事不一樣,但出發點都是改變台灣、從家鄉開始,自己的家鄉往前走一步,台灣就會往前成為更好的國家。

蔡總統透露,她連任總統後,邱星崴寫了一封信給她,談了很多台灣推動地方創生應該要改進的地方,也說了很多返鄉青年的困境,她把這封信交給龔明鑫,請國發會拿出辦法協助返鄉的年輕人。

蔡總統向與會者喊話,大家都是地方上創意的引擎,政府會做協助的齒輪,陪伴大家改變心愛的家鄉,不會讓大家孤單。

她說,國發會已經推出一系列計畫,串接地方人脈,提供中央地方資源,讓年輕人勇敢實現想法,一起返鄉做地方創生,為地方創造生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