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八里槍擊案涉教唆主嫌落網 警方續追捕在逃槍手

新北市30日發生槍擊案,八里某社區大門有人開了2槍。(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八里槍擊案張姓主嫌(左4)1日凌晨落網,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張男移送士林地檢偵辦,並持續追緝在逃槍手及追查犯案槍枝。(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八里區昨天發生槍擊案,1 名槍手當街開槍,流彈造成王姓男子腿部受傷,警方今天凌晨逮捕張姓主嫌,初步了解是為兩萬元賭債教唆槍手開槍警告王男,警方正追捕在逃槍手。

新北市近來發生多起槍擊事件,昨天上午 11 時 30 分再發生槍擊案,有歹徒在八里區中山路某社區大門開了兩槍,警方初步了解,王姓男子遭流彈擊傷腿部,但傷勢不嚴重,警方獲報到場拉起警戒線蒐證,經調閱監視畫面,掌握犯案車輛並展開追捕。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1 輛銀色轎車在社區的巷口停下,而身穿白褲黑衣的槍手,一見王姓被害人出現時就從副駕駛座下車,邊走邊拉槍機開槍後逃逸,現場遺留 2 個彈殼及 2 枚未擊發子彈,當時街上還人來人往,行徑頗為囂張。

蘆洲分局今天上午召開破案記者會,警方表示,經積極偵辦下,昨天下午於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查獲犯案車輛並採證,但車上兩人逃逸,他們持續追捕,今天凌晨在淡水區某汽車旅館逮捕張姓主嫌。

警方調查,遭開槍的王姓男子從事油漆工,並無幫派背,與張姓主嫌熟識,張男疑因不滿王男積欠賭債新台幣 2 萬元,多次催討未果,才會教唆槍手開槍示警。

警方表示,張男雖否認涉案,但警方訊後仍依殺人未遂,槍砲等罪嫌將張男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緝在逃槍手及追查犯案槍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