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宗方濟各:教廷投入終結俄烏衝突未公開和平任務

教宗 方濟各Franciscus PP.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表示,教廷正參與一項試圖終結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的和平任務,但是他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

路透社報導,結束對匈牙利 3 天訪問的教宗方濟各( Pope Francis )今天在返程專機上告訴記者:「我願意去做必須做的任何一件事。有一項任務現正進行中,但是還沒有公開。當它公開了,我會討論這件事。」

「我認為和平一定要透過開放不同管道來實現,關閉永遠無法達成和平…這不容易。」

教宗表示他已經與匈牙利總理奧班( Viktor Orban )和俄羅斯東正教會布達佩斯和匈牙利總主教希拉里昂( Metropolitan ( bishop ) Hilarion )商討烏克蘭形勢。

自從去年 2 月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方濟各幾乎每週都呼籲和平,並且一再表達希望居間斡旋基輔和莫斯科,但是這場衝突至今沒有因此取得突破。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 Denys Shmyhal ) 27 日獲方濟各接見後表示,曾經與教宗商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所提和平計畫,並且邀請他親自訪問基輔。

86 歲的方濟各曾經表示,他想要走訪基輔和莫斯科,展開和平任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