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這兩個台灣人很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nnie_sf

是意外,也不意外,柯文哲和郭正亮這兩個台灣人「很紅」,不是被綠營台派抹紅,而是紅朝統戰部門的認證。他們被指定「代表」台灣當七人「和平老人」,兩人的地位與代表性,與馬「前這個」,紅柱子,新黨前後任主席郁慕明、吳成典及九二共識「發明人」蘇起同樣一級紅。

中國統戰官員真會吃國民黨,或國民黨難民的豆腐,一九四九年,李宗仁的「南京政府和平商談代表團」有六人,有兩人去了北平就投降不回南京。

中國搞這種統戰,也許有搞分化的目的,但這幾個人的言行被認為是紅,也沒有爭議;論國家認同,民主的台灣也不必忌諱有分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六個中國統戰部門欽定的「代表」,只有柯文哲與郭正亮是老台灣人,他們的「代表性」,會被吐口水;其他五個國民黨難民背景的「代表」,可能也為同樣背景者所不齒。

中國對這幾咖發給紅色證書,是透過中國統戰團體,在美國的「統促會」各地分會及總會,在星島日報公開登廣告,指名這幾咖「卸任或在任的黨派負責人及有政治影響力的優秀人士」應帶頭,組成「跨黨派兩岸和平統一協商代表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的基礎上與中國展開協商和討論」。

柯文哲開口閉口第三勢力,指控民進黨對台灣主權國家的堅持「太硬」,中國不跟它談;國民黨對中國太軟,台灣人不放心,只有他最行,「軟硬適中」,既親中又親美,可擔起「等距」大任,得到中國「關愛眼神」。柯文哲在美國狂吹,在台灣主張與中國溝通「需要勇氣」,那真是天大的白賊,台灣沒有人反對溝通,但不能是低聲下氣,跪地求降的溝通。

他的論調就像國民黨從中國落跑的李宗仁;李宗仁也認為蔣介石是和談的障礙,逼他「下野」,派六個和平老人在一九四九年四月一日到北京,結局是六個和平老人有兩個就地投降,中共四月八日渡江,李宗仁四月二十二日宣佈和談失敗,十一月底落跑香港,十二月初遠赴美國「就醫」。

柯文哲白目自大,「我講話就是這樣,高不高興由你」,第三勢力論,聯合政府論,都是學國共內戰時代的用語,中國的「第三勢力」知識份子、富商,流亡香港,最後到台灣回歸蔣介石陣營;聯合政府被毛澤東唱完就丟,柯文哲還在學舌。

白目仙不懂這些事,還不意外,堂堂耶魯大學博士的郭正亮,竟成台灣的紅人,未免太奇怪。耶魯大學與哈佛一樣,進去難,出來容易,雖然也出了不少左仔學者,但像郭正亮這樣幹人人可當的「名嘴」,「算命仙」,替敵國當吹鼓手的,真是「天下」僅見,不但羞辱自己,也有損「耶魯博士」名譽,這便很令人意外。

中國統戰部門認證柯文哲與郭正亮兩個紅人,與其他幾個「正統紅」齊名,認為這些紅通通人物,可以「代表」台灣投降,那真太小看了台灣的民主與台灣人的選擇能力,不過,中國統戰「獨具慧眼」,公開認證紅朝寵兒,也是功德一件,證明他們「紅」並不是被民進黨抹紅,而是紅朝認證的正統紅!

本文作者沈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