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美國是好欺負的君子嗎?

圖片來源:截自 SummerBlue 的部落格

韓國總統尹錫悅這一次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除了獲得 Netflix(網飛)共同執行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承諾將在未來四年投資韓國內容產業高達 25 億美元(註 1),也與美國總統拜登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宣示美韓兩國將一同促進台海和平穩定,確保南海及其他地區航行自由,同時美國也將派遣核子彈道飛彈潛艦前往韓國水域因應朝鮮(北韓)的挑釁與威脅(註 2),尹錫悅還前往美國國會演說時呼籲,韓國、日本、美國有必要加速三邊合作,以對抗逐漸增強的朝鮮核威脅,全球不應「畏避」促進朝鮮自由化(註 3),無論在經濟、軍事以及政治三方面可說都是收穫滿滿,將他個人以及韓國都推向了世界級領袖的地位,為如何當好一個總統做了最佳示範!

相形之下,中國民黨這一個在七十三年前在「國共內戰」中兵敗如山倒,從中國一路竄逃到台灣的難民敗兵集團近年來卻似乎已經吃了秤砣鐵了心決心跟當年把他們殺得屁滾尿流的「共匪」攜手進行第三次合作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三天兩頭散播「疑美論」,強調只有放下武器放棄抵抗乖乖地接受「共匪」的「統一」才能自保,和尹錫悅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其中尤其以在 2019 年爭取中國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郭台銘曾提出:「不買武器就不會被打說說」尤為「經典」(註 4)。

尹錫悅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曾經當過八年總統、本身擁有美國綠卡,一家子都早已入籍美國的馬英九在下台後,更是不時就高唱中國攻台「首戰即終戰」、「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即令事實證明美軍早就在台灣,而且為數不少(註 5),近兩年來美國在政治、經濟以及軍事上給予台灣的援助更是為全世界所共見共聞,但他還樂此不疲的繼續散播「疑美論」,並在先前訪中時對於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在報導中把「強調『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始終堅定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旗幟鮮明反對分裂國家、分裂民族的言行」這一段他不曾說過的話硬塞到他嘴哩,形同默認了他跟中國站在相同的立場(註 6)。

整個中國國民黨上上下下似乎認為美國是君子好欺負,「共匪」是小人不可得罪,所以它們寧可得罪君子也不敢得罪小人,但他們有所不知的是,根據歷史經驗,美國發起狠來絕對比任何國家有過之而無不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無論是對德勒斯登(註 7)或者是對東京的戰略性轟炸(註 8),都是非常的兇殘毫不留情,造成數以萬計的平民死傷,整座城市化為一片焦土,更甭談對廣島與長崎丟了兩顆原子彈,逼迫負隅頑抗的日本不得不無條件投降(註 9)。而今,美國這個君子終於又再度硬起來,決定派遣核子彈道飛彈潛艦到韓國水域部署,勢必將會對中國、俄羅斯以及朝鮮這三個一天到晚張牙舞爪四處挑釁恐嚇鄰國的邪惡軸心陣營形成巨大威懾!

圖片來源:截自 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台灣俗話說:「會咬人的狗袂吠」,雖然美國平常看起來整個國家的內部問題也很多,美國人看起來也散散漫漫,不像整天喊打喊殺的「共匪」那樣那麼可怕,但若是將美國激怒了下場絕對都是死得很難看!過去的德國與日本不信邪,最後都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巨大代價嘗到了苦果從美國在 2020 年參議院全票通過《高技能移民公平法案》,針對中國軍方及共產黨有關聯的外國人,不得在美國境內調整移民身份、獲得綠卡,使得這個法案極可能成為第二個《排華法案》的情況看來(註 10),受美國保護了、在台灣作威作福了七十多年的中國國民黨如果以為美國是好欺負的君子繼續吃裡扒外的聯共反台疑美恨日,在戰略上大扯美國的後腿的話,那麼他們跟著中國一同被美國制裁的日子也不遠了。無怪乎,他們要在派夏立言等人訪美,以免老是舔共舔到讓美國「誤會」,到時候若是是代誌可就大條了!

原文出自 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