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尹錫悅談台海 白宮:拜登立場一致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說台海為全球議題。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能預期未來幾天印太緊張情勢將是重要議題,也可以期待美國總統拜登對兩岸局勢的處理立場非常一致。圖片來源:中央社

即將抵美進行國是訪問的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說台海為全球議題。白宮表示,能預期未來幾天印太緊張情勢將是重要議題,也能預期美國總統拜登對兩岸緊張的處理立場非常一致。

尹錫悅即將抵達華府進行國是訪問,他預計在 26 日與拜登( Joe Biden )舉行會談,會後並將召開聯合記者會。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 John Kirby )今天在華府外籍記者俱樂部向外媒簡報尹錫悅訪美行時,被問及對尹錫悅日前表示台灣議題是全球性議題的看法,以及拜登與尹錫悅會談是否會觸及台海議題。

柯比不願對尹錫悅的談話表達意見。談到台灣,他指出,可以預期在未來數天,印太緊張情勢將是重要議題,不只北韓,還有來自中國的一系列挑釁與脅迫性行為,特別是在南海與台灣海峽。

柯比指出,拜登將會一貫地清楚表明,沒有理由將這些緊張局勢轉變成任何形式的衝突。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變,不支持台灣獨立的事實不變,美國將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向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的事實也不變。

他表示,尹錫悅可以預期拜登對兩岸緊張局勢的處理立場將「非常、非常一致」,與過往大同小異,不僅在拜登政府如此,過去政府也是如此。

尹錫悅 18 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道,台灣議題不單純是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問題,而是跟兩韓關係同樣影響國際社會的全球性議題。他並指台灣緊張情勢是因為試圖以武力改變現狀,韓國和國際社會堅決反對這樣的改變。

尹錫悅的這番說法引來中韓外交戰火。中國外交部批評「台灣問題不容他人置喙」,南韓外交部隨後發布聲明,認為中國外交部對他國元首發言的反應「是嚴重外交失禮」,令人質疑中國國格,同時召見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表達強烈抗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