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 獲頒國會一等榮譽獎章

立法院長游錫堃(後)24日下午在立法院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前),並頒贈國會一等榮譽獎章以表彰他對推動台法邦誼友好合作的卓著功績。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頒授「國會一等榮譽獎章」,給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表彰他對推動台法邦誼友好合作的卓著功績;李察說,民主台灣是世界模範,盼台法交流能夠更加深化。

游錫堃今天下午在立院接見李察( Alain Richard )一行,並舉行國會榮譽獎章頒贈典禮,包括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邱議瑩、黃世杰及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在場歡迎。

游錫堃致詞時說,非常高興能再次在立法院接待台灣的老朋友李察副議長,回想 2021 年,李察冒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嚴峻疫情及中國威嚇,毅然率領法國參議院訪團蒞臨台灣,盛情至今仍令人感動不已。

游錫堃指出,他去年7月率立院跨黨派委員訪問法國,受到李察熱情接待,更創下法國參議院首度正式接待台灣立法院長的紀錄;在相隔8個月後的今天,有幸再與老朋友在台灣見面,內心甚感欣喜,他代表立法院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

游錫堃說,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4月初訪問中國時,曾提到「避免因台灣議題被捲入美中衝突」看法,引發諸多批評,這相對也凸顯了台灣在捍衛全球民主自由,及歐美國家利益的重要性。

游錫堃指出,感謝法國參議院、李察及訪團對台灣的支持,台法在地理上雖然遠隔重洋,但兩國共享的普世價值將奠定更加穩固的邦誼,期待未來能更加深化兩國的交流與合作。

隨後,游錫堃頒授「國會一等榮譽獎章」給李察,表彰他對推動台法邦誼友好合作的卓著功績。

李察致詞時說,民主台灣是世界模範,期盼台法交流能夠更加深化,法國在台海問題上的立場,就是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

李察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如何看待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法國電視專訪時的諸多不恰當言論時指出,盧沙野說的話太超過了,不必認真看待;且專制政權做的和說的,實際上不是一體。

再被問及中國頻頻在台海周邊軍演,李察說,法國的立場一直非常清楚,認為此舉措相當危險,是一種侵略性行動、且不負責,是負面的作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