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指澄清湖開發案毀生態 立委籲政府應兼顧平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多個民間團體今天舉行記者會,質疑高雄市政府擬開發澄清湖風景區的水岸公園綠地,恐影響湖岸景觀且增加淹水風險,呼籲營建署駁回計畫。立委林岱樺要求,政府應兼顧平衡,呼籲納入民間團體訴求。

台灣森林城市協會、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行動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台灣樹人會、台灣環境生態護育產業工會今天共同舉行「守護澄清湖綠樹、景觀、水源、滯洪區」記者會。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到場聲援。

台灣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指出,澄清湖風景區旁的 7.88 公頃水岸公園綠地,因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擬定「澄清湖運動休閒園區暨捷運黃線 Y3 站建設計畫」,即將面臨解編開發,湖岸的滯洪公園、綠地、樹木未來即將被毀,變成水岸第一排豪宅大樓,這不僅嚴重影響風景區湖岸景觀,也增加自來水源汙染與淹水風險。

莊傑任表示,他們不是反對開發,建議開發應集中在遠離湖岸的既有停車場區,並且把道路截彎取直,水岸應有 60 公尺以上綠帶保護,如此不用犧牲犧牲公園、樹木、滯洪區,讓開發兼顧生態景觀、觀光遊憩、水源保護與防洪需求。

莊傑任表示,內政部營建署今天下午將審查澄清湖開發計畫,一旦通過將成為高雄人的災難,呼籲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駁回此案。

林岱樺表示,台灣土地小,任何開發案都會面臨環保、經濟和生態的衝突,政府應同時兼顧平衡點,呼籲營建署審查納入民間團體訴求;吳怡玎表示,規劃開發地點本來是滯洪池,若減少滯洪空間,一旦遭到極端氣候衝擊,恐導致附近區域淹水。

張其祿表示,儘管開發重要,但為避免極端氣候衝擊,他反對現行的開發規劃,呼籲政府應給予更具前瞻性且有保障的規劃;陳椒華要求,營建署應妥善處理澄清湖開發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