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引進音樂治療師 帶領長者玩樂認識樂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大心日照中心去年引進音樂治療師,帶領長者從玩樂中認識樂器、了解音樂。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前往觀摩後表示,會持續促成開設日照中心,讓老有所托,子女上班安心。

童子瑋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這次觀摩看到長輩開心與治療師互動真的很感動,在地社區的日照中心有完善的設備,甚至引進音樂治療課程,讓長輩可以在玩樂中復健與學習,進而體驗新的事物,協助長輩維持認知能力。

童子瑋說,中央推動「一國中學區一日照」政策,未來基隆市議會會持續爭取,讓長輩可以在地老化,也要繼續促成在地社區的日照中心開設,讓子女可以就近照顧家中長者,讓長輩可以安心且有尊嚴地度過老年生活。

同行的市議員許睿慈說,大家在唱歌或聽音樂時心情就會愉快、放鬆,這就是音樂治療的力量,音樂治療是正統心理介入的療法,在台灣尤其是基隆這樣的正規療法並不普遍,期盼音樂治療能夠持續推廣,運用在更多長照與日照中心。

音樂治療師廖珮岐表示,音樂治療有認知、心理、肢體、社會互動等4個目標,最終都是要維持人們的生活品質,許多長輩在家只有看電視,很少與其他人互動,來到日照中心參加課程,就有許多與同儕溝通機會,能有效延緩失智、失能,這也是音樂治療師的工作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