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憂強化網路通訊計畫難行 籲數位部修正補助條件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質疑,數位部推動強化通訊網路韌性計畫補助案,但因申請條件有諸多限制,恐讓計畫在執行上窒礙難行,也有國安疑慮,呼籲數位部撤銷此補助案,待修正補助對象條件後再重新辦理。

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沒有韌性、只有任性;數位部強化通訊網路計畫須提升國安韌性」記者會,提出相關說明。

陳椒華說明,數位發展部推動金額高達新台幣 5 億 4000 萬元的「應變或戰時應用新興科技強化通訊網路數位韌性驗證計畫」補助案,目標要完成低軌道( LEO )衛星系統布建,其中包含國內至少 700 個及國外至少 3 個 LEO 衛星終端設備站點等。

不過,陳椒華說,這項計畫的補助條件明定必須是研究機構或學術機構,她相信這些機構有高度專業性,但恐沒有具備建置、維運相關設備的經驗與量能。

陳椒華表示,這些研究或學術機構即使未來得標,後續的建置工程及維運作業勢必將面臨再次轉包、多層分包情況,不利計畫得標者落實審查、管控各計畫參與者,更可能因而爆出國安漏洞,影響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布建。

陳椒華呼籲,數位部應盡速於本補助案申請截止日(4 月 26 日)前撤銷此公告,待修改補助對象條件並嚴格限制申請者不得具中資背景後,再重新辦理補助公告,避免未來執行過程窒礙難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