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蘭總理暗批馬克宏短視 稱烏戰敗中國恐馬上犯台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Kancelaria Premiera [Public domain]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今天表示,歐洲人試圖加強與中國的關係,可能正犯下歷史性的錯誤。他還提到,如果烏克蘭被征服,「隔天」中國可能就會攻擊台灣。

法新社報導,莫拉維茨奇( Mateusz Morawiecki )今天在美國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 Atlantic Council )說:「他們目光短淺,指望在中國販售更多歐洲聯盟( EU )的產品,卻得付出巨大地緣政治代價,使我們提升而非降低依賴中國。」

「若干歐洲國家正試圖對中國犯下跟之前對俄羅斯一樣的錯誤。」

莫拉維茨奇此說顯然劍指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但未指名道姓。馬克宏日前訪中回程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歐洲要避免因台灣議題被捲入美中衝突,強調歐洲要戰略自主,不應成為美國附庸,此言論引發國際社會關注與批評。

莫拉維茨奇表示,「你不能今天保護烏克蘭,明天說台灣不關你的事」,他認為,「如果─但願不會發生─烏克蘭淪陷、被征服,隔天中國或許就會攻擊台灣」。

莫拉維茨奇還說:「歐洲自主聽起來很時髦對吧?但它意味把歐洲重心轉向中國,以及切斷與美國的關係。」

「如果戰略自主實際上意味搬石頭砸自己的腳,那我不太懂這個概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